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
摘抄,推文,摄影
……
若各位有什么意见不和,请各位私下处理,不要在他人文下影响其他人观看。
……
长夜漫漫
………………

对于他,我总是什么都不知道——江澄篇[二]

       江澄在文中,曾因为夷陵老祖而对鬼修极其狠厉,不久前看过一篇文,说江澄这样太过狠毒,没有侠义之范,那么就来谈谈魔道的鬼修。



  

       说到鬼修,就不得不提鬼修的祖师爷——夷陵老祖魏无羡。在文中这样介绍魏无羡成为夷陵老祖后的名声,什么夜御十三女,什么享用过万千少女,反正是什么事都是他做的,虽然知道传言一般都是有所夸大,但就连含光君都认为魏无羡不是处了,就知道,流言的力量。



       那么拥有这种名声的鬼道,又有多少正道人会去修行呢?



  

       举个文中一个实例,薛洋。

       薛洋是因为什么修鬼道的呢?是为了强大,那他为什么不修正道?看他的天赋,能修复夷陵老祖都认为后人修复不了的阴虎符,天赋必是极强,当然也只能说是奇淫技巧。



  

       但修鬼道能与开山鼻祖魏无羡,含光君蓝湛做过一场,这就不得不说天赋异禀了。所以薛洋修鬼道,我想一是因为他接触不到真正的正道道法;二是他那时年纪大了,打基础有点晚;三则是,鬼道速度快,只要你有天赋。



  

       所以以薛洋为例,就可知当时修鬼道的应是极少极少像魏无羡一样迫不得已。

       那么江澄抽鬼道,就不仅是因为迁怒,还因为鬼修害人,而且焉知江澄对那极少数的鬼修没有放过一马?



       文中蓝景仪在告诉魏无羡,江宗主对鬼修的手段,都没有亲眼证实过,只是人云亦云。

       所以抽鬼修,我认为这算不上江澄的污点所在,毕竟以夷陵老祖当时的名声,能顶着这种名声修行鬼道的正道能有几个?



       至于手段狠厉,呵,想想常家被灭门的惨状(提出此事只是在指明,世人以为薛洋跟常家没有恩怨的情况,这种灭门手段过于可怕),不知有多少人死在江澄抽过的鬼修手上。



  

       十三年的时间,将一个濒临灭亡的仙门世家重建,并让其登临四大世家之一,这是多么强大的伟业,可以说,兑换到凡间,大概就是刘秀副本了,但他没有多少人帮他,唯一有的还是围剿他师兄得来的首功。



  

       抽鬼修,翻账本,养金凌,擦陈情,跪祠堂,就这么过了十三年。

       这并不是瞎想,在大梵山还是清河那天,从金凌所想,可以得知,他看到魏无羡时,整个人似乎都生动起来了,翻译过来就是他舅舅以前像个活死人,直到看到魏无羡,才有了生气。

       要不是我坚定这是个无cp的,我就要站cp了,好吧,我已经爬墙了😂😂😂



  

       但从金凌的想法中,可以知晓的是,江澄这十三年过的不好,没有生气,魏无羡死了他不开心,别人说他恨着魏无羡,他却带着陈情十三年。陈情在被还给魏无羡时,上面没有灰。



  

       从江澄在大梵山遇见蓝忘机,却并没有跟他打起来,说明江家依然被孤立,他得忍,为了金凌,为了莲花坞。



  

       赤峰尊死亡,聂家衰弱,聂怀桑不可能一开始就猜到是谁杀了他大哥,他虽然有怀疑,但那时的他确实一问三不知,那么这种对于江氏好的情况,江家有没有下手?


       赤峰尊刚被敛芳尊杀了,但金家当时不归敛芳尊掌管,而且敛芳尊刚杀了大哥,就帮着大哥的弟弟,他不膈应,我还膈应呢,人还有个适应期呢,但他也应该没有落井下石。蓝家泽芜君当家,承君子之风,必会帮助聂家,但对于江澄,我不得不说泽芜君就有点不够了,那么江家为什么没有出手?或者他出手过没?

      我想江澄他出手过,但也没有过多动,毕竟金光善还在,出手最多的必是金家。看聂导布局后金家那个样子,名声尽毁啊!要不是有一个有江家在身后的金凌,恐怕金家就要被瓜分了。而相反蓝家,虽然泽芜君被算计,但也是因为赤峰尊之死确有蓝曦臣之故,但含光君得到个夷陵老祖啊。江家虽在布局时,被多次算计,但也被搬离了金光善,金光瑶两座大山,而且金凌登上宗主之位。



  

       我想正是敛芳尊开先未帮聂家这段时期的缘故,导致后来聂导怀疑敛芳尊。江家也因为这段缘故,导致后来金凌被算计,但江家及时抽手,加之根本没过多落井下石,所以金陵只算计了义城一次,而蓝氏小双壁被算了两次。



  

       云梦双杰其实自血洗莲花坞后都有点问题,虽然在当时没太多表现出来,但从魏无羡重生前最后一段时间和重生后的最初,可看出魏无羡对自己命的不在乎。他甚至不在乎暴不暴露,当然是在外人面前。

       我主讲的是江澄,所以江澄有什么问题呢?

       在未发生穷奇道事件的时候,江澄上过乱葬岗,对魏无羡说,你对温氏动不了手我来。这里还好,但到了后来,一个姓温的普通人都能让他动了紫电,这有点太过了。



       江澄在原著后来,展现个性越多,越觉得有点不对,他有点……厌世,对,就是这个词。

       对大多数事情不在意,甚至不在意自己的伤势,只在意仅剩的金凌,莲花坞,还有魏无羡。



  

       说实话,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走过这无人扶持的十三年,又是如何在那三个月建立莲花坞,等回魏无羡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这句应援词,本身就是很悲哀的。正应了词,独来独往,所盼如一场梦。

       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魏无羡十三年后再见到那个曾经的少年时,他已经是四大世家云梦江氏的宗主,赫赫有名的鬼道克星,那个被人们说「得罪哪家都不要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要得罪江澄」的三毒圣手——江晚吟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乐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