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
摘抄,推文,摄影
……
若各位有什么意见不和,请各位私下处理,不要在他人文下影响其他人观看。
……
长夜漫漫
………………

吐槽下某些柱斑同人某些评论

      哎,这些事真的是无法说什么了,求同存异,也希望他们有个好结局。





双叶菲:


       动不动就带着鄙视/嘲讽的语气说:柱间为了大义选择牺牲了斑。


       想对这些人说:


       首先,根本不存在选择。


       选择是你们这些旁观者自以为是的选择,是你们yy出来的选择。当事人在当时的情势、情报、思想观念下根本没有选择。


       你是超越时代的伟人吗?你有其他人都没有的前瞻观念吗?你对你周围发生事情的情报都了如指掌吗?你了解你的哪怕是最好的朋友的真实心态吗?如果这些你都达不到,那你凭什么去要求别人?


       柱间在当时限于时代和身份就是要尽一个火影的职责。他不可能超脱这个身份去不当忍者了或者搞gm,让忍者去超越大名(暂居里面的佐助是穿越者,他带来了几十年后的观念所以对柱间的观念造成了重大冲击)。他建立村子就是要建立忍者们的庇护所,尽可能保护忍者,村子对他来说是个幼苗,是个希望。当时木叶才刚建立正待完善。如果拿几十年后木叶的黑暗去论证这个木叶一开始就多黑暗,我觉得是鬼扯。至于斑的重视个人主义和个人价值的主张在当时根本没有可操作性,在多年后生产力和人们的观念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也就是鸣人乃至博人传时代才可能实现,而且斑甚至没有跟柱间讲清楚,只说了另一条道路就走了。


       其次,他们是认真的以性命相博的。不是柱间杀死斑,就是斑杀死柱间。斑会手下留情吗?我看没有啊!这是战斗漫画啊!请勿以cp观来套原作!柱间从背后杀死斑又怎么样了,说实在的忍者的战斗就是这作风啊!


       杀死斑最痛苦的是谁,是柱间本人。是谁逼着柱间杀死斑的,是斑自己。是斑为了取得轮回眼而利用柱间杀死自己,否则的话他大可以离开村子做了结不然不用袭村。但是柱间没有因斑的设计假死而对斑有任何怨言。斑也没有对被柱间杀死有任何怨言。两个人都是真汉子!强强cp!gm情侣!日天日地!


       最后一点,容我指出,在你们对大义这个概念表示不屑的时候,以现实来考量的话,要不是有些人从过去到现在为了大义前赴后继的牺牲自己甚至亲友,你们现在根本没有悠哉悠哉上网看小说批评这个评判那个的机会。


       不是说让大家都去为了大义牺牲,但是对迫不得已的做出了牺牲的人,应该是表示敬意而不是嘲讽。退一步讲,如果真的对这样的柱间实在不满意,就不要萌这个cp了可以吗?换人萌可以吗?一边萌cp一边嘲笑抨击柱间是渣是种什么样的心态?


       对斑被柱间杀死这个事情,我虽然爱斑,但是能够接受,也没有任何怨恨。


       斑就是为了咬一口肉,咬完就走,斑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是柱间误会了斑,这种观点,我在同人里看过了。我确实相信这也是一种可能性。但是这种设定对我来讲有点太狗血和温情了点。


       我的观点是之所以战斗开启是因为斑的计算,斑除了取肉还想和柱间彻底做了断,斑故意表现出对村子有巨大威胁的态度,迫使柱间全力战斗,然后双方痛快交战。这是赌上性命的战斗,双方都要么赢要么死,死了也无怨无悔。不存在留手、放水的情况。我是这样理解这个决斗的。忍者在战斗中凋零死去很正常。死于殉道之战,死于旗鼓相当的对手之手,简直再热血再幸福没有了。


       “道”何其重,生命何其轻。


       战斗中瞬息万变,也存在柱间死去的可能性。假如换成是柱间死,我也能接受。


       悲伤吗,也许吧。也许活下来的人会觉得悲伤,但是,悲伤过后,更重要的是贯彻意志,继续前行。


       在我的心目中原本认为,宇智波斑的人生非常的幸福。


       虽然最后有黑绝横插一手,但是,斑毕竟取得了接近于神的力量,毕竟创下了人类前所未有的伟业,毕竟将他人嘲笑的痴人说梦变成了现实,他离他的理想的最终实现只差最后一步而已。


       斑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轰轰烈烈的、波澜壮阔的一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他也对自己的意志毫不动摇。


       在他生前他输给过柱间,但是他复活后连柱间也要屈服在他面前哈哈哈。


       斑是战士中的战士。


       强者中的强者。


       狂人中的狂人。


       那种“虽千万人吾亦往矣”的气度。那种如红莲烈火焚尽一切世间污浊的气势。


       实在是太赞了!赞赞赞赞赞!燃燃燃燃燃!


       斑是如此的一世枭雄,能把俗世人打击得痛哭流涕甚至一蹶不振的痛苦对他来说只是小小的挫折,灰尘都算不上,什么被朋友杀掉啊,被族人误解啊,被同伴反水啊。我觉得斑是真心不在乎。


       柱间,来战!


       斑,我来了!


       热血!豪放!纯爷们!不服就干!哈哈哈!


       但是呢。看到大家的评论我终于明白了。如果用俗世的观念来讲的话,斑确实没有俗世人的幸福。弟弟也死了,族人也背叛了,朋友也杀掉了他,因此,会有读者觉得斑很不幸,觉得斑的不幸柱间是负有责任的,比如说他没能管好弟弟,没有更好的处理斑与其他村民的关系,没有更加坚定的相信斑,等等等等。这种想法,比我的想法要更加的温柔、细致,在爱斑的程度上,比我更深。


       柱间确实没做好。现在我明白了,大家虽然都萌cp,但是有的更偏向柱,有的更偏向斑。更偏向柱的,会认为“柱间已经尽力了但是能力环境所限所以不能做到完美”。更偏向斑的,会认为“柱间本来可以做到更好,但是他没有尽力因为他也考虑政治因素或者考虑兄弟关系,甚至柱间根本没尽力而且还出于政治因素在背后对谣言推波助澜”。这些情况我在各个同人里看过各种设定,我现在觉得只要不是有意黑柱,只要能自圆其说我都可以接受了。


       虽然大家都爱柱斑cp。但是,归根结底,对柱间杀死斑这件事,就是有两种人,一种觉得可以理解可以接受,一种觉得不可以理解或者可以理解但是都不可以接受。这是因为大家的想法不一样。大家求同存异就好了。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0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乐兮 | Powered by LOFTER